严隽琪与上海、深圳两地培训班的民进学员座谈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金依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10月14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接见了民进上海市委会第二批后备干部研修班的21名学员、深圳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的6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陪同接见。图为座谈会现场。

  10月14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接见了民进上海市委会第二批后备干部研修班的21名学员、深圳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的6名学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陪同接见,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座谈会。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上海、深圳是我国两大移民城市,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本次培训班学员的结构组成体现了民进的主界别特色,会员自身也在不断成长、进步。作为民进会员,我们都是“同道”中人,这个“道”可以解释为道路、道义、道理。感谢地方组织对会中央工作的支持,地方的工作经验也给予会中央有益的思路启发。

  严隽琪强调,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统一战线性质作了新发展,强调要坚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会史在不断更新、续写,以马叙伦为代表的老一辈会员反映了中国近现代知识分子探寻救国出路、上下求索的光辉历程。历史的评价远远重于当下评价,背后的口碑胜过当面的评判。她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作风建设;二是积极学习会史,注意史料的保存、积累,追求对历史负责,书写好民进地方组织自己的历史。

座谈会后,严隽琪、蔡达峰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民进上海市委会常委、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闽景,民进深圳市龙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俊分别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总体情况。

  座谈前,学员参观了民进中央会史展览馆。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