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为实现中国梦建诤言出实力
发布时间:2015-06-08      作者:-       来源:民进中央网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出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必将对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鲜明特色,是我国政治格局稳定的重要制度保障,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立场、增进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和《条例》发展了多党合作的理论,并就民主党派普遍关心、长期制约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规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和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民进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并落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各项工作当中。要坚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民进70年会庆为契机,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国梦建诤言出实力;要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履职水平,共同谱写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