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6-02      作者:周元春       来源:深圳特区报

 

456

 五届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与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亲切握手表示祝贺。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何龙 陈富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昨天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戴北方当选为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当选副主席,大会还选举赵燕民为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并选出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共88名。

2345

新一届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领导班子成员与记者见面。左起:王大平、徐友军、王璞、黄中伟、戴北方、杨绪松、陈倩雯、张晓莉、黎军、赵燕民。

 

马兴瑞、许勤、白天、李华楠、张虎、张文、林洁、王兴宁、郑轲、杨洪、李小甘、郭永航、田夫、李建华,五届市政协主席王穗明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大会通报了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过关于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大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人民政协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力量、是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履行经济特区新使命的重要支撑,在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市政协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大家应该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人民政协不是所谓的‘二线’。在共同的发展目标面前,政协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就是‘一线’。我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应当更有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为。”马兴瑞说。

马兴瑞表示,当前,深圳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希望新一届政协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履职尽责、献策出力,把相关政协委员组织起来、联合起来,集中智慧力量攻克深层次的重点难点问题,

共同推动特区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推动经济“发力”、“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民生问题解决上献策出力。同时,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营造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良好局面;各级政协要深入推进履职能力建设。马兴瑞说,人民政协必将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

戴北方说,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中共深圳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政协班子将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参政议政有新突破,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对六届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戴北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牢记新时期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深圳建设提供智力“金钥匙”,汇聚发展正能量。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和委员联络制度,积极探索网络协商、远程协商等新形式。三是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做好“协调者”。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戴北方说,深圳市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四个全面”统领市政协各项工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知识界联谊会负责人蒋宇扬、吴以环、常巨平、林娜、蔡立等应邀列席会议。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市内特邀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