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天建作品参加“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民进书画展•东莞”
发布时间:2015-01-04      作者:田间       来源:深圳民进画院

2014年12月30日下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开明美术馆、东莞诗书画研究院、东莞市松山湖图书馆、东莞市博士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民进书画展·东莞”在东莞市松山湖图书馆开幕。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修禄,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东莞市委会主委周楚良,东莞市政协副主席邝明子,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东莞市博士创业促进会会长梁佳沂,东莞诗书画研究院院长、东莞开明美术馆馆长秦长江,以及东莞市人大、政协、统战部、文联、东城街道、大朗镇、大岭山镇、松山湖管委会等支持、协办单位领导嘉宾和部分参展书画家出席了开幕仪式。

深圳市罗湖政协委员、民进罗湖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深圳民进画院副院长禹天建的中国画作品《共和国之梦》参加了这次书画展,作者邀请了我市青年书法家范演杰为作品题了跋,跋中写道:“公元一九七五年一月十三日周恩来总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全面实现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此刻也凝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里程碑式的历史瞬间”。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参观这幅作品时表示:这幅作品对领袖人物形象刻画准确,表现了周总理带着病痛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做政府报告的姿态,画面中周总理的双眼充满忧国忧民的神情。

这次书画展,还邀请了著名画家刘大为、冯远、何家英以及著名书法家沈鹏的作品参展。这是民进广东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举措,是民进广东省委充分发挥书画界会员的专长,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一次实践行动,也是响应民进中央号召,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展览实现了以多种形式推动会史工作深入开展,深入挖掘我会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以此进一步调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