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2014年秋季中小学骨干教师深圳培训班(第四期)在展华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1-04      作者:王蛟龙       来源:龙华基层委员会

2014年11月15-23日,由民进广东省委、民进深圳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2014年秋季中小学骨干教师深圳培训班(第四期)成功举办,来自贵州三都的2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长、教师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三都水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帮扶三都就是帮扶一个民族。此次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其产生的意义和影响是深远的,通过培训使两地的教师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结下深厚的友谊同时,促进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培训期间,我校通过开展跟班学习、经验交流会、讲座等形式对三都教师进行培训。两地教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对教学教研和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互相交流学习。通过本次培训,两地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

培训班学员(三都拉揽小学)陆娅丽在发言中说,走进展华实验学校,就被他们良好的校风、学风所感动。学校环境布局合理,操场四周,绿树成阴,校园内干净整洁,教学设施先进齐备,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学校的管理有条不紊,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学校办学很有特色,注重德育教育。学校注重素质教育,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教师的专业水平很高,教学能力很强。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我的脑海里满是收获,回到三都后,我会学以致用并做好二次培训工作,把成功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培训班学员(三都丰乐中学)吴学惠在发言中说,在展华实验学校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生活,为我打开了一个崭新而丰富的教育教学天地,拓展了我的视野,让我明白了教育教学真正的意义与责任:为学生的一生奠基,为民族的未来负责。这充分凸现了学校教育对学生的重要影响,对民族的深远意义,体现了教育事业的崇高与神圣。看到展华实验学校的管理有序、规范、科学,老师对工作的高度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学生们良好的学习氛围,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为我的教育教学生命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教育教学工作,调整、改进自己工作的方法与方式,让工作更有实效。回到三都后我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使自己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振兴三都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培训期间收获的成果奉献给三都教育事业,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当地进行全面推广,努力提高三都教育水平,大力提升三都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