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学习班总结
发布时间:2014-12-23      作者:民进骨干会员北大学习班班委会       来源:办公室

民进深圳市委会:

根据市委会的安排,民进深圳市委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提升学习班一行54人,于2014年11月16日下午,从深圳机场出发,傍晚抵达本次学习的目的地——北京大学,开始了一周的学习、参观、考察。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市委会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张效民主委亲自带队并参加了第一天的学习活动,机关的李长风同志、卓伟华同志全程参与并负责学习活动期间的协调工作和后勤保障。学习前夕,由市委会提名,学员们推选了陈泽衍、段建仁、柳芳、高山松、刘学等五位同学为班委,陈泽衍为班长。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组织纪律,班委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和作息时间,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并很好执行。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时间中,上午聆听专家讲座,先后听取了北大历史系阎步克教授的《中国古代政治与文化》、北大医学部韩菁教授的《领导者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建宁教授的《中国文化强国战略》、中国社科院肖大东教授的《十八大后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和国防大学周丕启教授的《国际热点问题与国际安全形势》等精彩课程。下午参观考察,先后游览了北大校园校貌,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北大校史馆和民进中央的会史展览。在民进中央,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的亲切接见和合影留念。

短短几天,同学们展现出来的热忱学习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组织纪律性,给北大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班主任老师用五个“最”和一个“首创”来评价我们班集体:继续教育学院开班以来班额规模最大、出勤率最高、迟到早退率最低、组织纪律性最好、学习氛围最浓;首创了上课前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问好,下课前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表达谢意的先例。

在22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的学习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了解了国情,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马彦明同学更是豪情满怀,填词明志。

念奴娇·北大学习有感

朔风轻寒,休挡我,求学兴趣盎然。

未名湖畔,迎名师,传道授业解惑。

解放思想,畅所欲言,纵横五千年。

北大精神,照彻碧海青天。

遥想先辈当年,国运正艰难。

卓识之士,有志青年,舍生死,忘我奔走呐喊。

勿忘誓言,将时代责任,勇扛吾肩,复兴中华,我辈共同扬帆。

高山松同学有感而发,题诗抒怀。

七律·北京行

深秋欣逢提升班,首都迎我亚太蓝。

未名湖畔思先锋,民进中央瞻前贤。

名师阔论风云幻,学员畅想国梦圆。

黄金周里高大上,手捧文凭尽开颜。

最后,班长陈泽衍作出了总结,他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学习班的时间仅一周,是短暂的,但在这一周里学到的知识是丰富的,产生的友谊是长久的。希望我们铭记这一份情谊,并把学到的知识用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继续为深圳民进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