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生回归正常
发布时间:2014-12-04      作者:樊萍       来源:罗湖基层委员会

让中国医生的生活和其他人一样正常起来!近段时间连续发生医生过劳死,其中一周之内3位医生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现实中还远不止这些数据!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医院领导们从80年代后期的某天开始结束了医生的周末休假制度,从此就把医生推入了水深火热之中,当然其本意是为了中国老百姓好!周末也能够看到病!可是时间久了人家知道你的好吗?人们认为牺牲医务人员的休息周末去加班看病似乎天经地义,而且甚至因为周末医生少候诊时间长了还要骂医生!他们自己哪里会知道:医生同样需要休息的!他们同样要有周末来休整身心!他们同样要有补休和休假!他们同样需要亲情与天伦之乐!所以作为我们医务人员应该拒绝周末加班!只有自己正常了,才能正常的去为他人服务!试看需要加班的单位,真真需要加班的单位也一定要有充足的补休,否则即使铁打的身躯也扛不住超负荷的劳动强度啊!孩子们常常是易被惯坏的!请各位医院领导们仔细考虑一下,难道周末真的有必要让医生都加班吗!

牺牲了全体医生的健康,从长远来看这是有害社会群体健康的!而最终《侵权责任法》的出台将医生便推入永了深渊!噩梦便开始了!我们医生不贱!我们医生只要合法的公民权利!我们医生同样需要正常人的生活!加班后我们医生只要休息!我们医生现在的辛苦钱在别人眼里是扭曲了的!而且这样得来的收入远不够弥补我们的付出。只有有了正常人的生活了,才能真正有我们医生的自尊!自尊是自己给自己的,不是求来的!我们医生是智慧的生命保护神!我们不是廉价的劳动力!各位医院管理层,好好想想今天我们的处境吧!谁之过!谁之过?我们也茫然!求解?!求解!只有让医生们具备安心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仁心仁术来服务于社会大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