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伟大时代 投身伟大实践——参加民进深圳市委员会五届五次会员大会感想
发布时间:2014-10-27      作者:艾明       来源:福田二支部

2013年12月21日,作为一名新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迈进了深圳市政协礼堂,光荣地参加了民进深圳市委员会五届五次会员大会。这次大会让我感触良多,深受教育。

一曲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会即时开始。张效民主委作了民进深圳市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同心同德 开拓创新 努力奋斗》,简短而全面的报告让我耳目一新;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洪育才分别对监委会2013年工作情况、提案理论研究与信息宣传工作情况、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向全体会员做了通报;副主委杜勤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李亚威等同志的决定。大会主持金依俚副主委声音纯亮,言简意赅,使得大会自始至终既有条不紊,又严肃活泼。个个发言简明扼要,人人神情自信豪迈。

更令人震撼的是会员代表的发言,他们均以自己的行动,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双岗立功,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尤其是导演李亚威同志,13年来坚持在云南楚雄彝族地区用文字和镜头抢救云南楚雄彝族传统文化,13年来为保留和继承彝族传统文化耗尽家产,她拍摄的《中国有个火把节》在世界多个国家上映,获得了多项国际和国内大奖。李亚威在云南彝族地区工作期间,由于过度劳累,虽然突发重病住进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但她不顾医生“手术后失血太多需要休息,有可能术后出血”的警告,毅然继续工作。“当时,我只有一个信念:不能倒下,一定要回到岗位上去,把云南彝族的传统文化记录下来。”在这样的信念支撑下,李亚威和她的同伴们昼夜奋战,终于完成了她的心愿。福田总支副主委秦建新同志《建设精神家园 做个活雷锋》的演讲多次被掌声打断,他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句句真情的述说,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大家心潮起伏,不少会员潸然泪下。    

光荣啊!我为是其中的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我一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跟随民进组织讴歌伟大的时代、投身伟大的实践、致力伟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