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三届八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4      作者:徐超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主席会议10月23日上午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十三届八次中常会议程、日程和主持分工(草案)。会议决定民进十三届八次中常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京召开。

  会议审议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草案)和《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报告了民进中央2014年度专题调研情况、部分建言献策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2015年度专题调研选题方案(草案)。

  2014年,民进中央将“建立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年度党派中央考察调研课题。2015年,民进中央将围绕文化建设领域的相关问题开展重点调研。会议认为,民进可以在调查研究的定位、目的、角度、方式等方面继续深入思考,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近一年来,民进中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0月15日,以民进中央和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名义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的建议共计15份,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在全国政协大会及联组会、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口头发言18次;向全国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81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及十三届九次主席会、九次中常会方案(草案);通报了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工作报告提纲;报告了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各专项活动筹备情况。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副秘书长王建国,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转自民进中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