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寄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5周年
发布时间:2014-10-09      作者:民进中央       来源:民进中央

 

234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寄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5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国庆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通过“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深情寄语,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国人民日益幸福安康。寄语全文如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这个喜庆而庄严的日子里,我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14万会员,通过“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这一平台,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国人民日益幸福安康!

6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使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国共产党正坚定不移地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伟大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骄傲!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新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共同选择,它既植根于我国的历史文化,又反映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现实需要。实践证明,这是适合中国的、是民主的和有效的政治制度。

65年前,民进积极参与了人民政协的筹备和成立,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65年来,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民进人秉承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国计民生献智出力。不仅在民进最具界别特色的教育文化出版领域,而且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期。时代给予我们光荣与梦想,更赋予我们责任与使命。中国民主促进会将继续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视频链接:http://tyzx.people.cn/n/2014/0929/c389591-25762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