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象棋文化——我会赵俊峰个人捐助省队
发布时间:2014-07-07      作者:赵俊峰       来源:福田十支部

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十支部副主委赵俊峰是乒乓球国际裁判、象棋国家级裁判。每年多次担任全国、广东省、深圳市各级各类比赛裁判长。

今年初,河南省象棋队领队、主教练王聚群联系籍贯河南的赵俊峰,告诉他河南女子象棋队亟需扶持,6月就要参加全国赛了,而比赛资金和支持的企业一直未能落实。堂堂河南人口大省,已经过亿,象棋人口约500万,组织一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却困难重重。

赵俊峰听了,很是动容。他当即表态,回报家乡,由他个人出资支持河南女子象棋队参加2014年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

6月5日,高密棋协杯2014-2015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安徽饭店杯”预选赛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多支代表队角逐凤冠。有一支非常特别的队伍引起中国象棋协会以及各代表队的瞩目。河南俊峰队,这支队伍是唯一由个人出资冠名、自费前来参赛的。

河南队王聚群领队说:非常感谢赵俊峰先生的鼎立相助。现在河南象棋人才济济,但由于经济及体制等方面的原因,一直留不住人才,专业棋手命运坎坷。现在连最基本的参赛经费也成了问题。我们尽量争取能够力尽所能,给予河南省棋手参赛机会,力争团体赛、象甲等全国赛不缺席。希望通过这次赵先生的大力支持,呼吁河南的本土企业家伸出橄榄枝,建立棋手参赛训练以及经费保障的长效机制。

经过五天七轮激烈鏖战,河南俊峰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获得了全国第十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