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地方组织强烈谴责“5·22 ”暴恐案件
发布时间:2014-05-27      作者:于溯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5·22 ”暴恐案件发生后,民进地方组织及广大会员也通过不同方式表达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对无辜受害的遇难群众表示沉痛的哀悼,对伤者和受害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支持民进中央对这次暴恐事件的愤慨与谴责。

    民进沈阳市委对这一暴力恐怖事件给予强烈谴责,愤怒声讨制造事件的恐怖分子。会员们认识到,境内外分裂势力从未放弃破坏国内安定团结的企图,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他们建议,要对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避免公众群体中出现谣言和恐慌情绪,努力将人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到团结一致、共同反恐的正确轨道上来。

    针对22日的暴恐案件,广大桂林民进会员感到无比震惊、极为愤慨。会员们普遍认为此次暴恐事件是极端恐怖分子分裂祖国、灭绝人性的,他们残害无辜、丧尽天良,公然与人民为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暴恐行为,并要积极投身到这一场严酷持久的反恐斗争中去,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集智聚力围绕反恐工作建言献策、主动及时地反映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为反恐维稳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打赢这一场维护国家繁荣统一、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人民战争。

   成都市副市长、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民进成都市委主委傅勇林指出,一个成熟的社会应当是和谐的,也是坚韧的,面对一小撮恐怖分子,我们要勇敢直视。流言和谣言替代不了真相,抱怨和咒骂不应成为主流。卑鄙自将被卑鄙者刻在耻辱柱上,我们前行无所畏惧也不可阻挡。

   武侯区副区长、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民进成都市委副主委杨建德说,面对暴力恐怖案件更应当沉着冷静,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稳定与和谐。

   民进会员、重庆《课堂内外》专题部副主任张涛表示,我们不能把这种行为与特定民族联系起来。因这个事件迁怒某一个民族,将一个民族同暴力恐怖划等号,是完全错误的,那正是民族分裂势力所希望的。在反分裂、反暴力恐怖的各项斗争中,必须十分注意增进巩固民族团结。

   民进会员徐晓建议,政府可以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设立公共安全专项基金,加大对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加强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公共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改善公共安全管理环境,实现公共安全与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

(转载于民进中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