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举行《课程开发: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13      作者:蔡银       来源:办公室

——贵州三都教师赴粤(第三期)培训

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系我会长期结对帮扶的地区。为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 5月7日,民进深圳市委在深圳展华实验学校为50名三都赴深教师开展第三期培训讲座。基于本期培训教师年级跨度较大,特邀请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刘英琦作主题为《课程开发: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英琦主任结合自身宽广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深厚的专业造诣,通过PPT对课程开发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包括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广义知识学与教的一般过程、理解性学习的层次发展、目前几种典型教学模式、教师开发什么课程及怎样开发课程等。在介绍教师开发什么课程及怎样开发课程时,刘英琦主任从校本课程开发的现状与不足、价值与意义、趋势与要求等作了全面阐述。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极具针对性和说服力,主讲人丰厚的专业知识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对课程开发所需要经过的工作步骤、工作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为三都今后课改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基础和可借鉴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