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感恩母爱,感念母亲
发布时间:2014-05-07      作者:朱仁星       来源:福田十一支部

有一片大海,那是母亲的胸怀;有一片净土,那是母亲的心灵。母亲永远是照着孩子回家的那盏灯。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似水。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时光飞驰,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但她却是一株红色的康乃馨,夜夜开放在我的枕边;却是一条清幽幽的小溪,流淌在我生命的每一天。

感恩母爱,感念母亲。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亲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脚演员,母亲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游鱼儿,母亲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了去……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切期盼。

感恩母爱,感念母亲,是人类亘古不变的永恒主题。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时刻令他魂牵梦萦。

感恩母爱,感念母亲。母爱如春夜无人知晓的细雨,如黄昏穿过林间的晚风,如清晨的每缕阳光,陪伴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是美化心灵的彩虹。母爱是感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感恩母爱,感念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感恩母爱,感念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感恩母爱,感念母亲,旅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感恩母爱,感念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感恩母爱,感念母亲!愿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