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威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2013年9月26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广东民进“有突出贡献会员”、民进深圳市委委员李亚威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并在26日下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李亚威是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广东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为了抢救濒危的、千百年来靠口口相传的彝族文化,她13年来以一个民进艺术家的身份深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在艰苦的环境下,不计个人名利、不顾生命安危,创作了近30部反映彝族文化的艺术精品,获得30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有效地传承和传播了彝族传统文化。在传播文化的同时,她不忘民进优良传统,多次拿出积蓄并呼吁社会开展对贫困的彝族地区进行物质帮扶和文化支边,她扶贫帮困、兴办文化场所、改善环境、培养艺术传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人生乐章。

今年,李亚威被评为广东省道德模范、云南省道德模范,近日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亚威是广东民进首个获此殊荣的会员。她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三种精神:高度敬业、孜孜不倦的专业精神;立会为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诚实守信的时代精神。她为全省民进会员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