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心为民进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邹仕先 陈潇潇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记福田基层委员会组织活动工委主任罗武

罗武同志是福田基层委员会组织活动工委主任。在我们总支,罗武工作极具激情,热衷于策划并组织活动。在他参与或组织的活动中,气氛总是异常热烈,与会会员无不受到他的感染和鼓舞。罗武同志他还常常客串、被邀参加总支社会工委、教育工委、其他支部的活动,以及企业界会员的联谊活动,深受大家的好评。天道酬勤,罗武同志荣获2012年度民进广东省优秀会员称号,在授奖大会上,作为优秀代表的他,作了豪情满怀的发言。

罗武同志热爱祖国,热爱民进组织,政治觉悟高。在汶川5.28大地震期间,罗武同志寝食难安,忧国忧民,他不但踊跃捐款捐物,还激情慷慨赋诗《中华民族伟大的脊梁》,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奋勇救灾抢险的军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间,他赋诗《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中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辉煌胜利。这些诗歌都被民进中央或民进广东省委的有关刊物采用。

罗武同志长期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组织并积极参与民进各项工作,可谓呕心沥血,为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作为总支组织活动工委主任,他先后多次组织了新会员的联谊活动;还牵头组织了以“园中国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福田基层委员会、南山基层委员会联谊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在福田总支的会员阵地——“精神家园”的QQ群上,积极引导会员参与发言,为民进的发展献计献策,导引正能量;积极组织企业界会员联谊活动,创造、提供资源共享的平台,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界会员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罗武同志善于思考,勤于笔耕。通过现场参观、观摩、座谈、讲座等多种形式,与社会工委一起,把调研和活动相结合,在丰富、活跃会员的精神生活的同时,获得丰硕的调研成果,有些调研成果还转化成了提案;与教育工委一起先后多次组织了多次大型的文化教育讲演和参观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罗武同志积极参与民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单独或与其他会员合作撰写了多篇具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积极参与民进组织的智力支教活动,被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授予了“荣誉县民”称号。

罗武同志“双岗”双优。在积极参与和组织会内各项工作的同时,在本职工作上同样兢兢业业,深受单位领导和群众的好评。2012年,他所工作单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他作为业务骨干派驻深圳市委市政府信访局信访大厅工作,直至十八大圆满结束,出色地完成了非常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访接待和维稳工作,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深圳市的社会和谐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受到了市信访局的嘉许。

作为民进人,我们有梦想、有担当,负有社会责任和义务。愿我们的队伍中涌现出更多像罗武这样的优秀会员,为了同一个中国梦,散发出更多的正能量,为民进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