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教师赴深培训(第二期)在深圳东升与展华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蔡银       来源:办公室

2013年民进深圳市委对口帮扶三都教师赴深培训第二期分别在深圳东升与展华实验两所学校举行,三教县中小学共5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为了不影响两所学校的正常上课时间,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培训时间为11月9日—17日,第二批培训时间为11月16日—24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本次培训以从简节约的方式开展,包括取消开闭幕式以及实行自助餐。在11月13日、20日,学科作文的首倡者和积极推动者,我会会员,深圳莲花小学副校长钟传祎分别为三都教师作了“从学科作文到‘写中学’”的专题讲座。钟老师以贴近实际,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着重介绍了他教学改革的成功之路,让各学科的教师们认识到作文教学不只是语文老师的专利,各学科的教师都可以参与作文教学。培训教师专心听讲,把钟老师的先进教学认真做好笔记,有的老师甚至拍摄了讲座的全过程,将这宝贵的教学经验记录下来带回三都分享给其他未参加培训的教师。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均表示,第二期培训虽然从简,但所学的教学知识却很实用。通过培训,不仅提升教学理念,丰富了教学经验,同时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会把培训学习所得充分利用在实践工作中,使教学效果迈上新台阶,促进三都教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