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赴三都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蔡银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同心”思想,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提高三都2013年高考、中考复习效率,2013年4月19日,由我会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汤永远带队,率14名特级、高级优秀教师赴三都开展为期四天的中高考考前辅导支教活动。

支教分别在三都鹏城学校、民族中学举行,支教形式包括深圳教师示范课、三都教师示范课、两地教师互动交流、深圳各科教师专题讲座等四种。14名深圳教师分学科同时开展,对中高考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等九门学科进行考纲解读、试题分析和命题前瞻,并提出备考策略、应试建议等。

教学中,支教教师们采用深入浅出、形象具体的授课形式,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使学生喜学、乐学,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互动交流中,两地教师分别就教学理念、设计思路、课堂教学及中高考备考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支教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业务水平给三都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要将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及专业素养,努力创建新型教学模式。活动结束后,三都的教师们纷纷要求我会再组织类似的支教活动,以此推进三都教学质量的提高。

此外,由民进深圳市委组织的三都教师跟班学习培训活动也将在五月中旬在深圳东升学校、展华实验学校举行,届时三都县各中、小学共50名骨干教师将赴深参与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