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民率队调研深圳市行业协会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丁月       来源: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民进深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率调研组,赴市安防协会对行业协会监管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安防协会,先后听取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市安防协会、市设计联合会、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市线路板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各行业企业代表关于行业协会监管问题的情况介绍。

张效民在调研中指出,行业协会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的纽带,深圳行业协会的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但进一步发展需要政府拿出切实的措施,按一定的路径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更需要注重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行业协会,务必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与行业自律,这样才有能力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才有可能真正成为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

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杜勤、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卓伟华、调研组负责人黄雁章及调研组成员林应巧、吴云华、尚雪梅等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