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教育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荆杨、刘治刚       来源:教育委员会

89897898

3月19日,民进深圳市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涂欢,教育委员会班子成员、委员共28人参会。会议由教育委员会主任罗理广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涂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尤其是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会”审议并通过的有关重要报告以及各项决议等文件,反映了广泛共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全体教育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深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全面部署,结合教育委员会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涂欢转达了陈倩雯主委对全体会员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修炼“内功”,做好自我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底气,工作稳中求进,鼓足干劲拼劲;二是要内外兼修,筑牢统一战线。全国“两会”给我们统一战线工作者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三是要学以致用,做好市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市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涂欢介绍了民进市委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和要求。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严密组织,将防疫力量下沉街道,深入社区,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协调各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民进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许多会员默默地在本职工作和抗疫一线之间来回奔波,展现了民进人的风采,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着民进的智慧与力量。涂欢代表民进市委会向以各种形式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的会员表示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鼓励大家继续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89897898

会议还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如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深圳市教科院李一鸣老师介绍了深圳市搭建和充实教育云平台资源,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情况。龙华区教科院朱美健副院长分享了龙华区教科院和中小学积极应对“在线教学”的具体做法。宝安基层委荆杨老师结合获奖提案,就调研课题和提案撰写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罗理广主任就信息撰写和建言献策分享了个人体会,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