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民进与区教育局推进落实义务教育“双减” 研讨活动近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吕常荣       来源:福田基委会

教育是民生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之一。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在这一背景下福田教育该如何作出相应的调整、探索和落实,12月23日上午,福田区教育局与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近期举行了相关工作汇报及研讨会。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主委秦建新,副主委吴磊,理论研究委员副主委刘越懿及部分骨干会员一行在福田区教育局会议室就福田区义务教育落实“双减”工作举行研讨会。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其俊及区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参加研讨的民进会员,双方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

在本次研讨会上,区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科负责人首先重点介绍了“双减”工作改革措施,让与会的会员更全面的了解到区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会议中大家就“双减”后,学生负担问题表现、“双减”下课外培训的变化、如何推动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民进福田基委会为了此次研讨会,提前在中小学老师和学生中开展问卷调研,在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双方探讨了“双减”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

秦建新主委表示,教育是民进最突出的界别特色,民进会员中有三分之二工作在各级各类教育岗位上。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加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能,进言献策,为福田教育的新生态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