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罗湖三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罗湖三支部       来源:罗湖三支部

2585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召开至11日闭幕。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按照民进市委会工作部署,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工作交流,民进罗湖三支部领导班子,迅速部署全体会员在支部微信群里学习,进行线上集体提问式学习、讨论及图片展示重点、要点, 并于11月22日组织占全体会员进行线下集中学习,以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聚焦于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百年奋斗各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在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信念跟党走上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成功经验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学习借鉴中共党建成功经验,巩固自身建设成果上力行。中国共产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参政党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和经验。民进要从中国共产党宝贵党建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力行。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充分发挥民进自身特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决议》精神,我们坚信: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才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支部活动重点突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国际国内热点,结合《决议》精神,更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的信念。最后活动在充满自信,和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