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青委会、南山基委会、罗湖基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青委会       来源:青委会

58585858

为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教育激励民进青年队伍,2021年5月29日,民进深圳市青年委员会与南山区基层委员会、罗湖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学史力行——民进青年读书交流会”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认真开展深圳第七次党代会、2021年“两会”精神学习,以分享促交流、以交流促领悟,以领悟促行动,不断提升民进青年思想政治水平以及为“双区”建设不懈奋斗的行动力。青委会部分委员、南山基层委员会、罗湖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一)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深圳“两会”、“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精神。

(二)读书分享。青年委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者:习近平;出版机构:中央文献出版社)一书,谈读书心得,朗读精彩片段,分享自创作品。

(三)图书漂流。民进青年根据自身阅读体验,推荐优质图书,批写荐书理由、分享读书体会、相互交换书籍,形成共读共赏共议一本好书的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开启了民进青年学史活动,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丰富了会内活动形式和内涵,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