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山基委会开展党史教育培训班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南山基委会       来源:南山基委会

5858

5月21至23日,南山区委统战部、民进南山组织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史教育培训班,深入潮汕两地革命旧址,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民进南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百年党史现场学,红色印记刻心间。从同盟会到辛亥革命,从讨袁护国到东征、农运,从南昌起义“潮汕七日红”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潮汕地区无数次站在革命的前沿,孙中山、周恩来、张太雷、彭湃等革命先辈都曾在这个舞台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山区民进会一行近50人在冉令景、刘志刚副主委的带领下,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汕的脚步,重拾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敢于奋进的高尚品质。

开班当日,全体会员开展了“民进南山区基层委员会传达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史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了民进深圳市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中共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区委书记曾湃同志在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领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民进会史“4+2”史的基础上,南山民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力求为深圳南山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会员们踏着总书记的足迹,先后来到广济桥、明清牌坊街、湘子桥、广济门、小公园旧街等地,感受潮州汕头两地的人文历史风貌,了解其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及文旅资源开发情况。在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后,一行人集体前往涵碧楼,重温南昌起义军挥师南下的磅礴气势,并于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旧址中集体穿越回战火纷飞的岁月,走进曾经发生的不见硝烟却惊心动魄的地下战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座座鲜红的丰碑赓续了中华民族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根基,延续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精神谱系与成功逻辑。这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培训加深了南山民进会员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参与学习的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共党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