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重温红色情”——民进龙岗基委会组织开展党史、会史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刘婷婷       来源:龙岗基委会

58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民进深圳市委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民进龙岗区基层委员会提早部署、扎实推进、形式多样。5月9日组织开展了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参访了花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了政治学习培训。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黄红清,以及民进龙岗基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活动。

25858

在红花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会员们奏唱国歌,通过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黄红清主委表示,民进龙岗基委隆重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活动,重温红色情、缅怀革命史是为了更好地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呼吁会员们将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作动力,爱国爱党,履行好会员责任,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会员们前往参访深圳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的苦难而辉煌。

在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的讲堂上,黄红清主委亲自讲授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简史》,号召全体会议继承和发展我会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提倡时代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和奉献意识,使龙岗民进的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2021年,龙岗区基委会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摆在首位。今年3月初,开展了“运用唯物辩证法和科学的历史思维,把握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3月底,龙岗区基委会和8个支部开展换届,将党史和政治学习放在大会和支部会议的第一议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会员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那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撰写了《百年华诞 深情祝福》《多党合作 民进记忆》等文章;5月初,基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分批参加了区委统战部为期3天的“龙岗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

以党为师,初心追寻,知向何处,明所从来。接下来在民进深圳市委会的带领下,民进龙岗基委将制定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