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南山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南山基委会       来源:南山基委会

3月13日上午,民进深圳市南山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山区委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中共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中共南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驰,南山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工商联代表出席会议。民进南山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学主持了开幕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0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深圳市南山区第三届基层委员会,阮艺华当选为主任委员,杨格丹、李猛、冉令景、刘治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阮艺华主持了闭幕大会。在闭幕大会上,杨格丹代表全体参会代表宣读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感谢各位光荣离任同志对南山民进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对离任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祝福。

阮艺华代表民进南山第三届基层委员会发言,表示将广泛凝聚民进南山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聚焦南山发展的中心目标和重点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农工党南山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敏代表南山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工商联致贺词,对民进南山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的产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鲍晓晨代表南山区委统战部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向全体民进南山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与祝福。希望南山民进把握好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参政议政作为重要职能,切实做好自身建设,抓住南山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趁风借势,推动党派发展,为南山区的建设作出贡献。

陈倩雯对南山民进几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南山区基层委员会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政治交接;多措并举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地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推动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要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务必在凝结共识方面多做工作,密切联系会员,以情感凝聚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务实清廉负责的会风,推进会务工作健康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