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文做客《民心桥》谈智慧养老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深圳民进       来源:深圳民进

5月9日,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曹国文做客由《民心桥》推出的政协热线节目《委员谈深圳智慧养老》,就养老问题与市民进行在线沟通与交流。

在政协热线直播室,曹国文和主持人的交流互动中,讲述了对深圳智慧养老健康发展的建议,包括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养老+医养结合,建设一套覆盖全市的智慧医养服务体系,如何引导专业社团组织在智慧养老中发挥作用等。曹国文认为,政府应设立相关智慧养老、助老科技发展基金,鼓励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开发健康养老新产品,鼓励企业和健康养老机构创新服务模式,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

曹国文还讲述了已付诸于实践的一些做法,比如在市卫健委、市民政局指导下,深老联主办双月刊杂志《老龄健康》免费派送到社区以及介绍了今年我市正式推出的智慧养老颐年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