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举办2019年暑期基层组织 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7月14日-19日,民进深圳市委在西南财经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进深圳市委2019年暑期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副主委王海鸿,秘书长卓伟华及55名骨干会员参加培训。西南财经大学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副书记郑斌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西南财经大学外事处处长曹徳骏教授以群众的立场带来首场专题讲座,从国际社会关系层面精辟剖析了“中美‘贸易战’:影响、应对与思考”;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承红从产业结构和成都城市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中国制造2025与产业转型升级”;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文大会教授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与调控的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新趋势下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热点形式研判”;前驻法外交官赵静梅教授结合自身独特的经历,理性地从一名外交官的宏观视角剖析了当今中国在国际经济形式中的“宏观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研判”;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潘斌教授立足成都当地的文化发展史,厚积薄发地阐述了儒释道三教合一的“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四川省委宣传部特聘教授、原民革省政协参事沈元瀚结合自身丰富的民主党派履职阅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期民主党派能力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之间的关系。六场专题的授课专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着截然不同的政治背景,共同传达了“民主科学、同心同行”的新时代多党合作精神。

培训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成都市规划馆以及建川博物馆,在了解相关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重新认识了成都这座文明古城的过去、现在及未来规划。在结业环节,班长钟传袆总括了5天学习历程的感悟与收获,学委郑婷婷联合四组学员代表周廷春、袁天光、付东姣、张文昌分享了基于本职工作上民进会员微观视角的见仁见智的学习体会。

本次培训结合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以及师生学员互动三个位面的交互融合,更加促使深圳民进基层骨干会员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理解与认识。培训班结束后,会员们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层次高、水平高,收获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