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大鹏支部召开一届八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李少中 巫双霞 郭娟娟       来源:直属大鹏新区支部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绿柳吐芽、百花绽放的美好时节。3月28日,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召开一届八次会员大会。民进深圳市委卓伟华秘书长、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白凌常务副局长和陈艳清调研员,以及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会员和发展对象,共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大鹏新区支部黄雁章主委主持。

 会议在政治理论学习中拉开序幕,会员们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主要采取会员个人畅谈学习体会的方式进行。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张会营、刘会清、刘惠清、李少中等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整个会场学习气氛热烈。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民进大鹏支部黄雁章主委传达了民进深圳市委会的有关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度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据悉,在2018年度,大鹏新区直属支部认真履行党派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支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参加市和新区举办的各项培训,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围绕市和新区的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大鹏新区具备引进大学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但因种种原因在大学引进方面仍是空白的实际情况,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对大鹏新区引进高水平大学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等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此外,针对当前基层协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思考,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发挥了民主党派的应有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鹏支部荣获民进广东省委会“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提交的《关于大鹏新区引进高水平大学的提案》被评为民进深圳市委2018年度提案优秀奖,并被民进深圳市委会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等等。

会议对2019年工作,也结合民进深圳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大鹏新区中心工作做出了相应安排,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一是优化活动方式。拟将43名会员分成3个组开展支部活动,优化组织生活方式,以此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履行党派职能。二是优化组织结构。在下一步的组织发展工作中,提高门槛,选优重质,实现新发展会员由量到质的转变。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在继续深入开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民进会章会史、统战理论等学习的同时,加强撰写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等参政议政方面的实操学习培训。四是加强参政议政。切实抓好“一人一建议”“一组一调研”活动,初步计划开展“多渠道推进中小学校实现‘基层减负’”“深圳市社会工作人才支持办法研究”等课题研究,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党派存在价值,等等。

随后,会议进行了先进表彰。民进深圳市委卓伟华秘书长授予民进大鹏支部“广东省先进基层组织”的牌匾,会议对本职岗位和党派履职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庞莹莹、陈星亮等1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双岗建功”,努力在支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会上,2018年度新发展的会员巫双霞作了表态性发言此外,根据支部的工作需要,会议还就增补两名支部委员问题在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指导下,组织支部的正式会员开展了民主推荐。

最后,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白凌常务副局长和民进深圳市委卓伟华秘书长先后发表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大鹏民进支部2018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寄语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勉务实,锐意进取,大力提升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继续提高活动组织水平,全力提高会员们的履职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勇当担、善作为、创佳绩”的作用,为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在新的一年里,民进大鹏支部将以“广东省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的获得为动力,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拥抱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不断开创大鹏支部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