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支部多措并举学习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邝利芬       来源:大鹏新区支部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潮之际,日前,民进大鹏新区直属支部按照民进深圳市委以及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一)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领会讲话精神20181228日,民进大鹏直属支部牵手大鹏新区的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5个民主党派组织,在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大鹏所城举办了“‘同舟济沧海 比翼共鹏程’大鹏新区各民主党派迎新活动暨诗歌朗诵会”。所朗诵的诗歌全部选自当代著名诗人、民进大鹏新区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诗歌研究会会长冯永杰先生的作品。

朗诵会别开生面、有声有色,以古老城墙为背景,以特别生动的方式,组织会员们深入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抒发了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统一战线在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壮志豪情,歌颂主旋律,担当新使命,旗帜鲜明,寓意深远,深受会员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以主题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1228日,民进大鹏直属支部会员欢聚一堂,召开“共话改革开放大成绩  共谋同心合作新篇章”主题座谈会,支部会员和发展对象共3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座谈会。

首先,黄雁章同志向会员们传达了民进深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工作部署和有关精神。随后,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贯彻活动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细致研究新时代政治协商的方式方法,用理论武装大脑,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二是要将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2019年全年的工作重点,认真按照民进市委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定期开展。三是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派工作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力量源泉、行动指南,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到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去,深入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去,不折不扣地将各项理论学习、组织活动、调查研究落到实处,为将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磅礴力量。

(三)以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是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前提,也是支部开展参政议政等各项活动、履行党派职能的重要基础。

为此,大鹏民进切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学习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一是调整和优化支部活动组织方式。鉴于支部人员已经增加至40多人,难以按照原来的模式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将43名会员分成3个组参加组织生活,以此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履行党派职能。二是在接下来的组织发展工作中,提高门槛,选优重质,实现新发展会员由量到质的转变。三是加强内外交流,定期开展活动,提升党派内部管理及服务社会水平。四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切合大鹏发展的工作方法,以改革思维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