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直属大鹏新区支部再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黄雁章       来源:大鹏新区支部

328日,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召开一届八次会员大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30余名会员和发展联系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民进深圳市委会秘书长卓伟华,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白凌常务副局长、陈艳清调研员等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据悉,大鹏支部在2018年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民进广东省委会“先进基层组织”称号,这是该支部继2014年获民进中央“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2016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表彰之后,获得的又一新的奖项。此外,大鹏支部提交的《关于大鹏新区引进高水平大学的提案》被评为民进深圳市委2018年度提案优秀奖,并被民进深圳市委会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

据了解,大鹏支部在2018年度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党派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支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参加市和新区举办的各项培训,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围绕市和新区的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大鹏新区具备引进大学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但因种种原因在大学引进方面仍是空白的实际情况,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对大鹏新区引进高水平大学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等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一系列的对策建议。此外,针对当前基层协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鹏民进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进行思考,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发挥了民主党派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