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马彦明       来源:理论研究委员会

888127日,民进深圳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年度总结会议,会议由理论研究委员会秦建新主任主持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首先,理论研究委员会姜维副主任介绍了2018年度理论研究委员会课题提案工作的开展情况,2018年,深圳市理论研究委员会共组织开展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与民进自身建设的关系研究》课题,不仅作为民进深圳市委会年度课题,更成功申报成为民进中央年度课题,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报告并得到了会中央的高度认可。作为该课题的负责人,姜维副主任深入总结了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在民进深圳市委会的领导下,课题组在选题过程中强调以党为师的理念,以中国共产党和民进组织的自身建设为着眼点进行选题;在调研阶段,课题组相关成员积极参与,深入市委会等机关单位,切实掌握一手数据,并进行汇总分析,为课题建议的提出打下了坚实的事实基础;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各成员步伐统一,职责分明,在前期的资料汇总,以及课题研究的整个过程中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其次,付金凤副主任就加如何强理论研究委员会的组织建设进行了介绍。本年度,在理论研究委员会领导班子的组织下,组织团结紧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加强组织凝聚力,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积极参会,履行好请假手续,与此同时,每一名委员还需要在每年完成“三个一”:参加一个课题研究,撰写一篇社情民意,完成一个年度书面总结报告。会议还就本年度优秀委员的推选工作进行了讨论。

理论研究委员会秦建新主任在会上做了2018年度的工作总结,他说,2018年是民进理论研究委员会继续收获颇丰的一年,在2017年完成一个升级提案、一个市级提案的基础上,本年度,委员会完成了一个市级课题,更完成了民进中央的年度课题,通过课题研究,不仅锻炼和提升了民进深圳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在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热情高、专业能力强的骨干成员;更重要的是,依托课题,各位委员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同时对民进自身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思考,给出了深圳民进人的答案,发出了深圳民进人的声音。理论专委会的使命,在于成为民进发展的智囊团,为民进的发展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组织凝聚力,继续保持政治热情,多进行深度思考,提高深圳民进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

最后,民进深圳市委会老领导洪育才副主委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非常荣幸能在自己退休之后,分享民进深圳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收获的快乐,他被全体委员热情似火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理论研究委员会作为一个专业研究的组织,已经成长为一个精英荟萃,具有巨大能量的团队,本年度能拿到并圆满完成民进中央的课题,就足以证明这个团队的能力,这应该是深圳民进历史上第一次由专业委员会完成民进中央的重大课题,洪主委认为,理论研究委员会的领导者具有君子之风,以雷锋般的精神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超越功利,无私奉献;各位委员专业素质高,对参政议政工作由高度的热忱,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了理论研究委员会的辉煌,使得理论委员会堪称深圳民进各专业委员会的典范。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珍惜缘分,葆有政治热情,用自己的智慧为民进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