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8888

11月2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六届三十八次主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民进市委会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889

会议认为,时隔6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足广东这片改革热土,寄望广东、深圳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东、深圳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保持敢闯敢试、奋发有为,敢为人先、先行一步的拓荒牛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和发展大势,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决定,印发《民进深圳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以走在最前列标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澎湃动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共同为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由一名班子成员领学或传达,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心得体会、谈落实思路,学思践悟、研机析理,互相启发、加深理解,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发挥民进自身优势和特色,结合广东、深圳发展形式,切实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行参政党职能。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宣传和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集智聚力,促进全会联动,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助力广东、助力深圳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