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举办2018年暑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4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8958

7月15日至21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在山西大学举办2018年暑期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满及骨干会员共5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

金依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根据民进市委会主委会议精神,本次暑期骨干培训班的开办旨在为民进市委会培养一批热爱民进事业、政治素质高、各方面能力较强的骨干力量,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骨干会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她表示,全体学员要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修养。要注重掌握好学习方法,注意学习知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利用所学知识,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迅速转换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共同努力把深圳民进建设成高素质、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满代表学院致辞。他希望,各位学员增进思想政治意识、提升学习实效性、加强成果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589586

为增强学习实效,引导广大会员把理论上的阐述变为实践上的自愿行动,民进市委会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会员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情景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既突出重点同时聚焦实效。培训班邀请山西大学经济史学科带头人刘建生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马杰博士,北京大学历史学卫广来博士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宪法修正案解读、新型政党制度、“互联网+”国家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们还前往中国革命摇篮——武乡八路军总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系列系统、全面、专业、深入的教学内容,广大学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得到了提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

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召开之际,在全市戮力同心,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而努力奋斗之时,开展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大家感受颇深。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续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多党合作之初心,积极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里为深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