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广东省委会监委会赴湖南开展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

9090

6月26日至2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监委会主任陈倩雯带领监委会委员赴湖南开展调研交流。26日下午,两省民进就会内监督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湖南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李长庚,民进湖南省委会监委会秘书长、组织处处长赵品山,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监委会副主任王福,民进广东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陈倩雯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她指出,广东民进和湖南民进在加强会内监督工作方面都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加强交流和探讨有利于推动监委会发展和会内监督工作开展。同时,湖南作为民进中央对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省份,民进湖南省委会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今年是广东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局之年,要借鉴、学习湖南民进在这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科学部署、群策群力开展相关工作,为助力执政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参政党应有的力量。

马石城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民进湖南省委会在近三年的实践中,坚决落实民进中央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帮忙不添乱、务实简朴”的工作原则开展工作,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湖南省贫困状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并且通过协商沟通,形成合力来开展工作。

李长庚、王福还分别介绍了湖南民进和广东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两省监委会委员还就监委会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思考进行了深度交谈。

27日,调研组一行在马石城副主委,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主委徐桂阳陪同下,到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与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邵阳市扶贫办、商务局就邵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转自民进广东省委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