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七支部参加纪念“五一口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王秀兰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贯彻落实民进深圳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民进福田七支部于4月21日参加了纪念“五一口号”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分讲座和座谈两个部分。

首先,会员们参加了由深圳图书馆深圳诗词学会主办、知名诗人赵秀敏主讲的“诗词、对联中的家国情怀”讲座。讲座中,赵秀敏老师通过解读苏武、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等历史名人留下的著名诗词,带领会员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追寻历史英雄们非同一般的人生足迹,领会他们的光辉形象,感受他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情怀,进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和浩然正气。

讲座结束后,七支部的会员们举办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五一口号”是指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的公开发布,是我国政党制度史上的重大事件,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与会人员通过重温光辉历史,交流心得体会,认为“五一口号”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它所反映出来的时代精神,集中体现在合作、民主、与时俱进等方面,在不同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纪念活动,七支部会员们聚首一堂、谈古论今,深刻地学习了老一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会员们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民进深圳市委会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为不断开创深圳改革发展新局面,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