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基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娄宇       来源:龙岗基委会

5894

近日,民进深圳市龙岗基委会全体委员集聚区府1415室,共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基委会副主委杨俊主持。

肖红春副主委带领全体委员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她指出“五一口号”的提出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建统一、民主的国家政权的开始。全体民进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年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进慧言、献良策。与会委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繁荣新时代,为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肖红春副主委强调广东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目共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有社会各界尤其是民主人士的功劳,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民进人的智慧和付出。成就固然辉煌,改革永不止步,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习总书记又提出广东要有“四个走在前列”的意识,即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完成这四个走在前列,就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民进人一定要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携手,同甘共苦,充分发挥自己的界别优势,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在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尽职尽责。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实事求是,为新时期广东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民进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大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一定会变成现实。

黄宏清副主委宣读了《民进深圳市龙岗区二届基层委员会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和《民进深圳市龙岗区二届基层委员会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并就有关问题与各位委员展开了深入讨论。杨俊副主委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就会员组织生活,交纳会费以及会员退会的组织审批程序和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不交纳会费的“特殊”会员的处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学习结束后,杨军副主委代表民进龙岗基委会宣读了《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微信群管理办法》。

最后刘晓杰主委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今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重提“五一口号”,在这样一个具有双重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民进龙岗基委会召开一次有意义的会议。刘晓杰表示一是统一战线是治国的法宝,是社会保持繁荣稳定的基础,也是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的共同愿望;二是民进会员必须牢固树立中国民主促进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会的自愿选择,一定要让每一位会员深刻理解,尤其是新加入的会员;三是民进各基层组织一定要加强管理,要健全会员入会退会的各项制度,以及加强对临时会员的管理,尤其在网络时代要加强对微信群等交流媒介的管理,要传播正能量,抵御负能量;四是民进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公开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确保正确的政治站位;学习处理各类问题,尤其是处理突发问题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放在组织建设的首位,当做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长久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