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勤履职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庞莹莹 陈星亮       来源:直属大鹏支部

 

民进直属大鹏支部召开一届七次会员大会

 

456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23日,民进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在南澳中学召开一届七次会员大会,回顾上一年工作,描绘新一年蓝图。民进深圳市委卓伟华秘书长、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陈艳清副局长、顾栩科长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黄雁章主委主持,20余名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区的建设发展和支部工作,踊跃发言,畅谈心得,分享体会,气氛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随后,黄雁章主委代表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度支部建设发展情况,并明确2018年工作思路。跟随着黄雁章主委的工作报告,会员们不由回忆起2017年一起参加的各种活动、一起取得的各项进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深感自豪,也对支部新一年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过去一年,大鹏直属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其一,坚持以理论学习为重点,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活动开展为纽带,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其二,积极参加参政议政活动,充分利用社会监督员等平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其三,发动广大会员立足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开展双岗建功、创优争先”活动。全年共发展5名新会员,总体素质较高,支部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全年组织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民进南山九支部联合举办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专题活动等,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第二期深圳市民主党派及知联会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学习、民进市委会组织的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大鹏新区组织的民主党派井冈山培训班学习等。组织开展一届六次会员大会、“同登枫浪山.共叙民进情”活动、“庆佳节.话教育.学理论” 庆教师节主题活动、和市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开展交流联谊活动。支部提交《关于立足长效多管齐下科学统筹切实加大力度治理垃圾问题的建议》,经市委会修改和深化后,被市政协确定为跨年提案;我支部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强无障碍公共设施建设、推动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等等。会员们认真履职,兢兢业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民进会员的优秀风采。比如:刘惠青会员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谢晓莲会员获得“国家级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优秀科技教师”称号,张晶晶会员荣获广东省龙岗国际管乐邀请赛金奖,张会营会员荣获国家民政部“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称号,等等。

新的一年,大鹏支部将按照民进十二大的要求,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党派职能,积极服务社会: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为重心,始终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主题,将学习实践活动与民进会章会史教育紧密结合,与党派履行职能紧密结合,为深圳的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服务发展大局,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找准目标,确定重点,积极建言献策。拟开展坝光国际生物谷和教育均衡发展两个议政调研课题,争取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富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对过去一年中热心会务、爱岗敬业、成绩显著的会员进行了表彰。林应巧副主委宣读了支部的表彰决定。卓伟华、陈艳清两位领导分别为获奖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各位会员对标先进,争取更大进步。两位领导高度肯定了民进大鹏新区直属支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艳清同志认为民进大鹏支部工作扎实、成绩突出、活动丰富、可圈可点,为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发展贡献了智力和力量,体现了民主党派的应有担当。她寄语大鹏支部继续稳健发展,加强与新区的交流联系。她表示,新区将在各个方面为支部活动开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卓伟华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支部2018年工作思路和部署,要求会员们牢记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加强参政议政针对性,不断提高调研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

4568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航船就要起航。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员们纷纷表示,在民进深圳市委会的具体指导下,在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争取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