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谢玲玲       来源:宝安一支部

震撼,自豪,荣耀,自信,信心,希望,力量,勇气,决心……所有这些可以用来表达心情的词,都在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后,在心头产生了,在心中爆发了,让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不能不说,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一个可以让中国人扬眉吐气、昂头前行的新时代。

让全球仰视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它向全球庄严地宣告,只要中国人想做的事,就一定是最好的。中国正在用高速路更好地解决发展问题、解决贫困问题、解决地区差距问题,高速路也在积极扮演着改革发展的重要角色,实现了质量和效率的完美结合。

让全球震惊的跨海大桥、长江大桥,不仅让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让城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合作越来越广,也让海洋与陆地、长江与城市、中国与外国的关系更加紧密了。让全球刮目的航天技术,不仅让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时的欢乐逐步远去,而且让这样的欢乐变成了自豪,变成了动力。中国的航天之路、太空之路,已经走出了世界先进水平、走出了世界先进速度。

让全球羡慕的信息高速公路,是中国近五年来又一个可以在世界上感到自豪和荣光的领域。因为,十多年前,当我们还在仰慕发达国家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经济、利用信息技术控制很多领域的时候,谁能想到,中国的信息技术已经在今天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且在多个领域引领全球。尤其是互联网技术,中国的多家互联网巨头已经把中国的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发展到了世界顶峰,由此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

让全球关注的中国全球合作之路,不仅让中国与世界的融合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密切,而且让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越来越高、话语权越来越多。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更让中国通往世界各国、地区的路越来越多、越来越广,中国方案、中国思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领域、越来越多的方面发挥作用。

包容、创新的发展理念,也让中国方案成为了最为抢手的资源之一。在发达国家、在发展中国家,在欧美发达地区、在亚非拉等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国的全球合作之路确实更加广泛、更加具有拓展空间。

新时代的中国路,不仅走出了物质之路,也走出了精神之路,不仅走出了开放之路,也走出了文化之路。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新时代的路;厉害了,新时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