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 管小中       来源:宝安二支部

3月9日,作为民进新入会的宝安二支部的成员独自去影院观看了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多个角度,用影像定格属于中国的每一个辉煌瞬间,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扬我强国国威。影片同样不乏微观感性的展示,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比如那位去西藏扶贫的女孩,比如大山里的教师,让人感动、令人赞叹,用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把五年来的辉煌痕迹和背后的中国故事娓娓道来,绝对大有如数家珍的浓厚味道,令人难忘。在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后半部分,所讲述的中国故事,展现出以小见大的成功描述,家国情怀直抵灵魂深处。比如: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这包括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等等,具体生动地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无不感动着你我,震撼着世界。

习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新时代的每个人都用努力和汗水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付出自己的力量。每一个微小的进步推动着每个人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生生不息的步伐,走得更稳更踏实更有力,从而凝聚起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城市中闪耀的万家灯火,正是国泰民安的最好展现。

一项项震惊世界的大工程、一项项伟大的民生项目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到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小到每个普通民众的幸福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都是共产党员践行使命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党之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了一项项辉煌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的鲜明宣示。这个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祖国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让我们震撼与感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再创辉煌!

作为一名基础教育领域的小学教师,我深知:成绩只是属于过去。前面的征程还很漫长、艰辛,我应该在更广阔的领域汲取知识,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为此,我积极向民进组织靠拢,并且在去年光荣的加入了民进的大家庭,分配到了深圳宝安二支部,在这个组织的大熔炉中跃跃欲试,充分缎炼和提升自己。

感觉自从加入民进组织的大家庭后,发现和许多优秀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的精英站在一起,交流学习,感觉无限光荣!作为教师,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传承文明、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职责。我一定继续以叶圣陶、朱永新等前辈为榜样,投身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之材,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