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盐田总支召开工作总结暨新春联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作者:-       来源:盐田总支

2月27日下午,寒冷冬日,艳阳高照,美丽的大鹏湾海滨,民进盐田总支全体会员齐聚一堂,总结2017年度党派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共庆戊戌新春之禧。会议由总支委员周振东主持,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白亮科长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总支主委尹申明代表总支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全面总结了总支2017年度的亮点工作和成绩,一是总支和五个支部积极开展大的调研活动、走访基层活动、访谈民意活动等10余批次,认真组织市区调研报告的编写。其中,总支的市层面调研报告入选民进市委会的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7年度优秀提案。总支的区层面调研报告也连续多年被区委统战部组织评为一等次;二是总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提出建议,议案。其中,2017年度总支区政协集体提案被列为区委书记督办提案,被评为区政协五界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三是总支组织会员积极利用各类参政议政平台开展活动。参加了区政协的大会发言和专题议政会,参加了市政协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委员议事厅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市政协主席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形成成果被市政府采纳;四是总支和各支部的联谊交流活动也丰富多彩。例如总支会员开展我市客家文化发展考察活动等等。

随后,会员们针对2018年总支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新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如如何充分发挥退休会员的作用等等。会议对2018年的调研报告、专题议政、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和党派活动等工作提出了早谋划早选题的要求。会议表示2018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盐田建区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进盐田总支全体会员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广东省委十二届三次会议、深圳市委六届九次会议、民进深圳市委六届二十九次会议精神来开展参政议政、提案调研、民主监督等工作。

展望2018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民进盐田总支将进一步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盐田区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