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走在前面 新征程勇当尖兵
发布时间:2018-02-28      作者:伍菠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新年一月的最后一个周末(27、28日),我非常荣幸参加了在河源举办的“民进深圳市福田基层委员会理论研究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学习活动”。通过讲座和交流的方式,使我对参政党的参政议政及信息宣传知工作有了深刻了领悟,作为新会员的我,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交流等活动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听了老前辈段建仁领导的讲座,我懂得了政协的主要职能有三项,分别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形式,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特点,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重要标志。要撰写出好的提案,必须牢记相关要点和具体要求,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做到一事一案,一事一议,表意明白,符合规范。选准问题,找好切入点,让提案更好地得到采纳。确定选题、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表述清楚、明了、简洁提案撰写的几个步骤,一般在1500字左右即可。“把紧要话讲出来,把重要的理点出来,把关键的数抠出来”,避免将提案写成探讨性的文章,要有看法及办法。

信息宣传工委邹仕先主任言简意赅,“明确一个目标”、“实现两个提高”、“践行三个担当”、“参政议政四必须”以及“撰写稿件五要素”,五句话就高度概括了千头万绪的信息宣传工作,无一不散发出智慧的光芒。我既感受到了我们民进人的高尚情怀,同时也看到了民进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培训、学习等活动安排丰富紧凑,讲解深入浅出,同志们聚精会神。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老前辈段领导和邹主任严谨的作风和专业的知识给我们每一位学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的感受是:1.团结合作,组织有力。我为能加入如此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感到莫大的荣幸。2.主题鲜明,培训具有实效性。授课的段建仁和邹仕先两位领导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设计、认真备课,使每一位学员都接受了一次科学的、接地气的系统化的培训,让我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进了交流,有很大的收获:理论知识得到了提升,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基本确立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因此,我今后一定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学习中不断净化自己,提升自己,以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以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履行监督职能,敢于直言,以高尚的品德和纯洁的人格,树立起民进人的良好形象,为民进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