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共同开展对口百色市教育督导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89658

按照我市对口帮扶广西百色地区有关工作要求,我会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共同商议并于2017年12月下旬,委派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13位市督学代表,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评估、督学跟岗培训和姊妹学校结对等教育督导帮扶活动。市委会对本次教育督导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从全市骨干教师会员中遴选了教育委员会委员、龙岗区平安里中学副校长曾蓉,宝安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鹏晖中英文学校校长张婷婷两位骨干会员参与此次教育督导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加强对百色当地督学的培训工作,百色当地15位市、县、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和专职督学全程跟岗培训。教育督导帮扶组介绍了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的理念和做法,从观课、访谈、问卷到讨论、交流和分享,从自评报告会、评估报告修改到评估总结反馈会,评估组全方位、毫无保留地呈现办学水平评估的内容、程序和方法。在培训结业会上,百色市教育局梁富文副局长表示,这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评估和培训。通过实战化、专业化的督学跟岗培训,让百色的督学获得了操作性很强的实践经验,收获巨大。他代表百色市教育局向评估组的各位督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作为以教育为最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市委会特别注重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多次就我会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与市教育局进行沟通,得到该局的大力支持,并将我会工作和该局相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经双方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