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代表队喜获罗湖区民主党派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杨格丹       来源:罗湖基委会

 

9865

1218日,罗湖区民主党派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心杯”知识竞赛活动在银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唐汉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还光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参加比赛的一共有罗湖区七支民主党派代表队,民进代表队由罗湖基委会副主委晏清挂帅、五支部会员王洪刚和四支部会员杨格丹三人组成。民进罗湖基委会主委柳芳率领骨干会员组成啦啦队,为代表队助阵纳威。

罗湖区统战部杜阳副部长为活动致开幕词,他提出比赛是让各民主党派成员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方式,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有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风险环节。首轮必答环节各个参赛队无一失误,全部回答正确,获得与会嘉宾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将大家更多的关注力吸引到抢答环节。抢答环节既要考验选手们知识掌握的熟练度,也要比拼抢答技巧和反应速度。晏清副主委根据现场情况临时作了分工和布署,三名队员配合默契:杨格丹手疾眼快,为队里屡次抢到答题机会;晏清副主委和王洪刚轮流精准应答,三人天衣无缝的配合获得评委和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民进代表队在此环节中先拔头筹,率先与其它队拉开了比分差距。其他各支参赛队伍紧跟直上,轮番争夺答题权,比分交替上升,各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在最后一个风险环节中,民进代表队面对绝对领先的分数优势,选择了更具挑战性的高分题,晏清副主委“我们选择30分题”的话音刚落,便获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最终民进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本次竞赛活动的冠军。

 

78958

最后,在颁奖仪式上,深圳市委统战部还光荣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唐汉隆常委为民进代表队颁发了冠军奖杯和荣誉证书,并与参赛队员合影。民进罗湖基委会主委柳芳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民进会员们合影留念。

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活动主题特色鲜明,使大家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学以致用,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