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科技借力 织好食品安全防护网——民进宝安基层委深入调研食品安全并形成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宝安日报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柳)129日下午,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举办调研成果报告会。会上,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汇报了一年来在宝安区农贸市场、超市、餐厅、学校食堂等深入开展宝安区菜篮子里的食品安全民生课题调研工作成果,建议宝安向科技借力,从社会调力,织好食品安全防护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新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以宝安区菜篮子里的食品安全民生课题为调研主题,深入农批市场、菜市场、超市、生产基地、居民社区、餐饮机构、各类食堂、政府相关部门、相关科研机构等开展基层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发现了宝安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6个矛盾,并提出了9点建议。建议宝安区继续向科技借力,从社会调力,织好食品安全防护网。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宝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研究,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体系,向科技借力,继续发挥智慧宝安食品安全监管作用;向社会调力,更好地调动各方力量,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格局。

郑新强指出,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针对老百姓最关心的舌尖上的安全深入调研,并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是有责任心、有爱心、充满正能量地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表现。他要求,宝安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意识、质量和实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给区委区政府提出更好的建议,协助政府解决矛盾,真正做到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