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直属坪山支部赴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罗俊杰       来源:坪山支部

1123日下午,根据坪山区委统战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对区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教育引导,增强十九大精神学习效果,由区委统战张旋科长带队,组织区各民主党派成员赴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民进直属坪山支部副主委温思明等7名党派成员参加。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200592日建成开馆,是深圳市目前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史料、文物收集最全的纪念馆。201011月“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被授予“广东统一战线基地”。

文化名人大营救为中华民族、新中国保存了一大批文化精英。这批文化名人之中,不乏后来成为民主党派领导人的,如民盟中央副主席张明养、民盟中央委员李伯球等,可见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就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紧密合作、团结作战。这次大营救被茅盾称为是“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在中国抗战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整个东江纵队的战斗历史中,文化名人大营救功绩永远彪炳史册。

 当天,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坪山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行进行了全程讲解。全体参观学习人员边看边听,跟随展馆陈列的文物、史料重温了先烈们战斗的光辉岁月,深感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现场参观,参观学习人员深刻领略了深圳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不畏艰险、顾全大局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坪山支部将把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加强学习,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