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晏清带队赴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区开展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晏 清       来源:罗湖基委会

23451122日,民进深圳市委员晏清带领深圳市布心中学老师一行四人历经10个小时的颠簸,来到大山坳里的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区猪场乡初级中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一行冒着严寒给猪场乡初级中学送去来自南方的关怀和问候,通过与当地校长及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密切的座谈与交流,不仅为猪场乡学校带去优秀的课程资源,并向学校输送了一些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在一周的时间里,来自深圳的几位老师与山区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满揣爱心地给孩子们上了语文、物理、美术课,并赠送了一批崭新的文学书籍。

猪场乡初级中学位于隆林县各族自治县贫困地区,在校生有壮、汉、苗、彝、仡佬五个民族,现有927名学生,教师29人。学校从1995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服务于山区的孩子们。

晏清给猪场乡初级中学全体学生作了主题为《努力拼搏,做到更好》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发图强,蓄弘毅之气,树高远理想,走出大山,学成本领,回馈家乡,报效祖国。在初三年级的课堂上,她把崇善尚美的美好情操带给学生,希望同学们把民族艺术传播出去的同时垫高自己的人生台阶。

为进一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摸清情况,晏清一行深入对方课堂观摩教学,了解学校周边环境,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环境改善等问题双方作了初步探讨,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开展这次帮扶工作,晏清一行让猪场乡初级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们共同分享了先进的教育成果,领略到了特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师风采,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广东的温暖。在深圳市还活跃着许多晏清一样战斗在一线教育岗位的民会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在边陲腾冲,还是在这少数民族聚集的边远山区,都可见这些会员帮扶支教的身影。通过这次帮扶活动,深圳市布心中学与猪场乡初级中学结成了姊妹学校,日后将以师资培训、课程资源、参与信息建设等多种形式来支援山区学校,力求造福更多山区的学生,为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