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民进深圳市委会即印发通知要求各区级组织发动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并广泛征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与理论文章。会议期间,市委会还先后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各区级组织负责人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10月28日,民进深圳市委召开六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秘书长卓伟华及市委常委、各专委会与区级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大家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高瞻远瞩、把握国情、放眼世界、谋划未来的具有前瞻性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指导全党全国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大家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但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更要结合党派自身优势和特点,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助推之力。

456

陈倩雯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深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秉持以党为师的宗旨,深入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决心、勇气、结合起来,与会员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新形势、新成果和经验,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全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不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五种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按照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深圳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