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翰墨诉衷情——参展“开明翰墨写初心”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晏清       来源:罗湖基层委员会

 

456

金秋十月,和煦的阳光洒在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10月27日由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广州市委会联合主办开明翰墨写初书画展开幕式此次书画展参展画家80多位,以广东开明画院画家为主,均来自于民进广东省。我作为来自深圳的中青年艺术家代表有幸受邀参加了此次展。画展上艺术家们的作品风格迥异,功底深厚,技法精湛,丰富的艺术语言,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丽中华,表达了民进广东人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衷心祝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展览广东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代表画家们致辞表达了民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和同心同行的决心

画展洋溢着对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民进中央领导的亲临让在场画家倍受鼓舞。画家笔下书写了具岭南地域特征的壮美河山,讴歌了党的领导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民进是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在艺术文化线,活跃着大量德艺双馨民进艺术家会员展览中,我深切感受广大民进会员的团结奋进的精神在不断文化实践中,弘扬着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传统文化。在这里,艺术家们济济一堂他们一起用翰墨书画诉说着对中国梦的憧憬与期盼,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十九大已向世界郑重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发展一体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让我们看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艺术教育将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

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深圳,我亲眼见证了国家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的日益提高生活水平提高,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地体现在对文化、精神领域的更高追求上,这种需求的不断增长,则对我们这些文化艺术教育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深感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使命   

456

光明的未来催人奋进。民进群英荟萃,开明翰墨写初”书画展一百余件作品弘扬了文化正气,形成新时代的同心凝聚力,共同献礼党的十九大。十九大开启新征程磅礴力量,带来时代的感召,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民进人的努力方向和使命。作为一名从事艺术教育的民进会员,我要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心系天下、为国为民和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立足于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双岗双责,紧跟时代步伐,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根基,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中国文化审美与自信的征程中,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