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基委会与区教育局开展调研协商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娄宇       来源:龙岗基委会

456

为做好今年五届政协问政大会的准备工作,积极为政府单位建言献策,履行民主监督职责,9月8日上午,民进龙岗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晓杰带领基委会领导班子、民进龙岗基委会教育委员会成员及区政协委员与区教育局调研员程畅、教育督导室主任张仁幸、社管科科长陈晓田等,就“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情况”及“民办中学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情况”进行调研协商。

区教育局调研员程畅详细地介绍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情况。龙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工作,每年均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跟踪落实。自2012年深圳市开展普惠性幼儿园试点工作以来,龙岗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逐年提升,从2012年的8所试点园发展至目前的285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80%,面向社会提供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的政策红利得到较好释放。

 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室主任张仁幸也详细的介绍了民办中学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情况。2010年龙岗区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政府财政性经费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制度,每年安排1亿元作为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其中对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每人每月补贴600元,高中教育阶段的教师每人每月 补贴500元。2012年在市教育局《深圳市民办中小学教师长期从教津贴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龙岗区针对《龙岗区民办中小学教师长期从教津贴实施办法(试行)》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其中主要调高了补贴标准。截止目前,民办学校教师长期从教津贴发放工作执行了五年,龙岗区共发放从教津贴54651人次,合计金额22230 万元, 2017年下学期津贴预计在12月份发放至教师个人账号。

 听了区教育局详实的介绍后,与会的民进会员们纷纷表示赞许,认为教育局的工作真真实实的做到了把市民放在心上,把服务落实到行动上,思虑周到,履行认真。会员们也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民进龙岗区基委会一支部主委宋运泽提出:自2013年市里制定了普惠性幼儿园的相关政策以来,龙岗区一直按照最低标准执行,由于近年来幼儿园人工、租金等各项成本不断上涨,普惠性幼儿园均面临房租倍增、入不敷出等问题,建议能够适当提高普惠性幼儿园的补贴标准。六支部主委王长军提出:龙岗区虽然对民办学校教师加大了补贴力度,但民办学校教师工资依然普遍偏低,与公办学校教师差距较大,影响教师工作积极性,希望教育局今后在这方面能够有更好地举措。基委会主委刘晓杰指出,办教育不能一视同仁,政府资源应该更多地向低端倾斜,同时能够推出更多更好地优质幼儿园、高端幼儿园。该放开的放开,该监管的监管,将政府资源更好地用到该用到的地方。教育局表示,将认真对待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的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